² 中心介

2003年9月解光军教授在合肥工业大学原理学院组建了量子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2008年10月,在原应用物理系成立了集成电路设计研究中心。现中心归属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下设微纳电路与信息处理实验室、合肥工大-龙迅半导体联合实验室、合肥工大-科盛微电子集成电路联合实验室。

中心以培养集成电路(含下一代新型电路)设计高级专业人才为已任,打造勤奋、务实、创新、进取的实验室文化。中心现有教师5名,合作学者4名,研究生20余名,经过多年的努力,在混合集成电路、量子逻辑电路、半导体器件物理、射频识别等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科研经验,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了量子力学、半导体器件物理、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原理、高等半导体器件物理、集成电路布图理论等课程,培养研究生50余名,这些毕业生已经成为国内外集成电路设计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

近年来中心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优秀青年科技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人才开发资金等项目的资助下开展科学研究,同时,实验室坚持开放和合作的理念,与复旦大学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奥地利Graz工业大学计算机图象与图形研究所、美国Brigham Young大学神经网络与机器学习实验室等高校研究机构,以及荣睿科技、深圳辉芒、深圳创辉、合肥龙迅等企业开展广泛的合作。

欢迎有志于集成电路设计方向研究的同学、教师、专业人士参与本中心合作,让我们共同为振兴我国集成电路事业做出贡献!


 
copyright